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王凤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览次数:65

5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在15号教学楼414会议室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李功胜、曹玉霞出席,中心组其他成员张生元、田萌参加学习。

学习伊始,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有关视频;随后,就“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围绕《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有关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紧接着,由王玉冰领学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兼职管理办法(试行)》有关内容。针对本次学习内容,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田萌表示,学习了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继续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建设一流学科、为党的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奉献。张生元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高校的教师,要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

最后王玉冰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今后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能力、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下气力、强落实,同时倡导广大教师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其次,针对《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指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自我严格要求、遵规守纪,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开展全体师生的规矩纪律专题教育,做到早提醒、早敲警钟,切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