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七一“数学先锋” 表彰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刘洁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览次数:48

6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庆七一数学先锋表彰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受表彰的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功胜宣读表彰决定,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获评数学先锋党支部 马芳卉等36名师生获评数学先锋共产党员,综合办公室等10个集体获评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马奎成等13名教工获评疫情防控工作优秀个人,学院领导班子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冰进行师德师风建设总结部署。她围绕全面落实党建引领、规范开展教育培训、深入实施实践育德、自觉提升自我修养、着力强化榜样引领、扎实推进机制建设、创新优化环境营造、重点聚焦专项整治等八大行动总结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情况,并从开展专项自查,强化专项整改;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党建引领;组织专题学习,强化教育培训;整合渠道平台,强化实践育德;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自我修养;完善荣誉体系,强化榜样引领;落实监督考核,强化机制建设;发挥协同效应,强化环境营造八个方面向大家通报了下半年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安排。

我校教授张子礼应邀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他以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学习习近平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题,从习近平教师思想概述,党和国家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贯彻习近平教师思想、掌握师德师风建设的科学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张教授的报告既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又结合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实际,大家听后既有理论认识上的收获又有思想感情上的共鸣。学院将以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的举行为契机,深入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师德师风经常性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以工作实绩检验师德师风建设成效。

曹玉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全院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校党委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聚力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奋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为数学强院建设做出更积极地贡献。

责任编辑:张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