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7
阅览次数:10

一、转入条件

符合《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7140号)要求。

一年级申请转入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高考选考科目必须包含物理,统计学专业没有高考选考科目的特殊要求。

二、考核内容

对申请转入的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重点考查专业基础课、英语等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三、考核办法

1.考核工作由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实施,围绕考核内容,根据申请学生报名情况,查看申请及证明材料,按申请学生智育成绩占80%,面试成绩占20%计算构成选拔成绩。

一年级转专业考核:

外学院申请转入本院学生:智育成绩中的高等数学成绩不得低于85分;智育成绩计算方法为:第一学期的高等数学成绩*0.80+(英语读写和英语听说的平均成绩)*0.20

本院申请转入本院其他专业学生智育成绩计算方法为:(第一学期的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平均成绩)*0.80+(英语读写和英语听说的平均成绩)*0.20

二年级转专业考核:

按照前三个学期平均学分绩点计算成绩,并进行排序。

2.考核小组根据学院相关专业课转入学生数、申请转入学生的考核情况,由高分至低分依次录取(若分数相同,外学院申请转入本院学生按照高等数学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本院申请转入本院其他专业学生按照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加和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仍难确定,由学院教授委员会通过面试确定最后人选。

3.对在相关专业方面确实有所突出特长的学生经考核小组认定择优录取。四、本办法由数学统计学院负责解释。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4年2月27日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