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俊潼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春招”关键期,帮助毕业生顺利求职就业,315日上午,学院在15414会议室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对目前2024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就业签约、就业意向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一是要持续执行就业帮包负责制,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要筹备学院专场招聘会、有针对性进行访企拓岗,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就业机会;三是教学联动促就业,请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关心鼓励毕业生尽早就业;五是毕业班辅导员做好“面对面”“一对一”交流沟通,践行“一线工作法”,把握毕业生就业进展,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

随后,各系室主任及班主任结合专业就业形势围绕如何精准高效推进就业工作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下一步将更加充分发挥班主任和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指导引领作用,帮助考研毕业生进行复试、调剂准备,做好就业毕业生的就业观念指导引导;同时,充分调动校友资源,通过优质校友资源对接有用人需求的优质企业,从而更加充分地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奎霞做出总结。她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极端重要,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之基,面对2024届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全院要不遗余力做好就业工作;二是须知“宝剑锋从磨砺出”,要充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抢抓“春招”关键期;三是要全员协同发力,发动全体教师充分挖掘校友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和机会,指导学生积极就业;四是要做好教学联动,全院方向一致促就业,形成人人参与就业、人人主抓就业的工作模式,把就业工作做好做真做实。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压实了责任。据悉,学院将持续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精准施策,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