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班委力量 共筑优良学风”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魏琳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览次数:12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发挥学生干部队伍重要作用,3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学风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霞、副院长徐夫义出席会议,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习委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凤璐主持。

会上,徐夫义结合现阶段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刻阐述学风对于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性,围绕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班级管理能力,认真履行班委职责,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学习风气;二是要提升班级影响力,时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正向引领带动作用;三是要提升工作执行力,做好各项学风措施的落实,持续推进“无手机课堂”制度,推动学习风气的习惯养成。

曹玉霞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生干部不仅是学院管理的重要力量,更是学生群体的代表和引领者。作为学生干部,一是要深化学生干部身份的认知,在学风建设活动中发挥带头和骨干作用,同时树立服务意识,时刻关心同学们学习、生活需求和困难;二要配合辅导员制定切合实际的班级学风建设规划,做到班班有计划,计划有落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三要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取得实效,结合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各项具体措施,将学风建设融入到同学学习和生活当中,争创优良学风宿舍、优良学风班级。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同时提升了学生干部的职务责任意识,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形成良性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