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作者:加尼别克·阿布拉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览次数:12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第10周年,415日,我们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8日至15日,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班会上,相关带班辅导员老师通过引导学生观看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及PPT等形式,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帮助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同学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充分了解国家意识在维护民族团结发展成果上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做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同学们要自觉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我院学生不仅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同时,也能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提高各种防范意识和能力,勇担责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辱时代重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国做贡献,成为一名维护国家安全的全面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责任编辑:李俊潼 曹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