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19
阅览次数:1200

作者: 赵文玲

2016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近日揭晓,我校再获佳绩,其中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 4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6项,成绩创历年新高。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自198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项竞赛以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六个类型的问题(分别是连续型、离散型、大数据、运筹学、环境科学和政策)中任选一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搜集、综合运用新知识的能力等具有重要作用。今年该项赛事全球共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12446支队伍参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