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宣传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09
阅览次数:774

 

立冬之际,山东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于11月8日中午在我校第四餐厅开展2016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宣传活动,此次竞赛旨在使同学们有一个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培养大学生的创新与动手能力,为广大爱好数学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qq%e5%9b%be%e7%89%8720161109102712_meitu_1

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首届于2010年举行。APMCM定位于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热身赛,旨在进一步普及数学建模知识,锻炼当代大学生在信息化社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多行业综合复杂的社会及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高校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竞赛,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和对时代的关注。同时,模拟美赛的赛题模式以及英文版论文提交方式,使得同学们能够提前经历美赛的感觉,为美赛积累经验。

新颖的宣传海报摆放在四餐门口,引来一波又一波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们驻足于此,向宣传人员询问竞赛的有关问题,活动负责人也非常热情、耐心地为他们解答疑惑,讲述和数学建模竞赛相关的事项。数学建模能够培养利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和训练同学们的创造意识和动手能力。通过数学建模,都让你体会到数学的魅力,领教数学的威力,此次竞赛正好提供了这良好绝机。

最后,宣传活动在同学们的期待中结束,同时也欢迎有意向的同学们与我们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相约下一期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