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团支部“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07
阅览次数:748

近期,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团支部相继顺利开展“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学院团总支老师出席各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各团支书带领全体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4日在同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系列谈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随后,每名团员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最后,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在组织生活会中评议不合格的团员,团支部对其不足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帮助。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进行正确对待,之后对不足之处想到合适的方法,进行整改,成效显著。会议最后,团支书做会议总结。

据悉,答辩完成后全体团员进行评议,评出四个等次,优秀团员控制在参加评议的团员人数的30%以内。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活动,理学院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及时跟进习近平主席的脚步,深刻学习并领会“一学一做”的含义,营造兢兢业业、和谐上进的团支部氛围。

 

作者:牛家鑫

负责:赵佳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