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简介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览次数:1052

山东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01年12月,现有会员300余人,范围涉及各理科院系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我会内设秘书处、技术部、新闻部、宣传部、财务部、外联部、会员部、策划部八个部门。

我们协会特色就在于能够把平常所学的抽象的数学知识应用到实践生活中,把平常所学的电脑知识趣味化。使同学们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提高动手、动脑、创新的能力。培养大家动手、动脑、创新的能力,引导会员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及人生目标。社团成立初期特聘 潘月君教授、 王健副教授、丁树江博士等10余名教师定期授课,定期指导会员上机,并专门设置了“数学建模实验室”,现已建立专门用于数学建模上机操作的“数学建模培训中心”。

数学建模爱好者协会是一个学术性的团体,围绕社团宗旨,每年都会组织初等数学建模知识竞赛、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高等数学竞赛、校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高数经验交流会、网页与课件制作大赛、软件设计大赛。

另外每年我会协助教务处组织会员参加“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回首过去,我协会的会员在全国建模竞赛中成绩优异,03-10年,共获国家级奖项14项;省级58项。其中11年会员继续发扬建模精神,获得国家一等奖一项,省一等奖七项,省二等奖八项。累计获奖人数达300人,为我校夺得了荣誉!

我协会致力于打造大学生社团领域中独具特色的学术品牌,且连续四年获得“优秀社团”的荣誉称号,05年荣获“明星社团”的荣誉称号,06年获得“优秀社团”的称号。07年将过协会人员的不懈努力,赢得“明星社团”的荣誉称号。08年,协会人坚持发扬建模精神,再次荣膺“明星社团”的荣誉称号。09年,协会的发展正朝着山东省品牌社团,全国知名社团的目标迈进!10年获“优秀社团”的称号. 11年我会荣获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

“丰富协会内涵,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活动层次,培养社团骨干能力”是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通过开展少而经典的大型活动,使社团骨干从中既锻炼自己能力,同时开阔自己视野,通过一系列日常管理与制度建设,从而提高协会的服务水平和社团骨干的整体实力。同时作为学术科技型社团,拓展学生素质教育的空间,丰富和增强校园文化活动的科技含量,促进学生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的有效融合是协会不懈的追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