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协会简介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览次数:1038

中国结协会挂号于理学院,是由在校生自发组织起来在传统节日与民间艺术两方面传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社会公益性团体。协会以“传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大学生爱国情怀和民族意识”为宗旨,积极开展有关传统节日和民间艺术的公益性活动。我们的目标和任务是将民间艺术带进大学校园,让传统节日的底蕴在大学生心中复燃。协会现已具备明确的章程,内部机构完善,设有组宣部、秘书处、外联部、新闻部、财务部、结艺部、会员服务部等七个部门,分工明确精细。协会活动定位于三个方向:

1.以传统的形式举办活动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并在次过程中对节日的由来、发展等进行讲解。

2.组织举办民间艺术活动,邀请民间艺术家做讲座,使大学生更多的了解民间艺术,学会一些民间艺术品的制作等。

3.举行传统节日、民间艺术的知识竞赛,有关传统节日、民间艺术的摄影、文章、DV作品征集展览活动。

本协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三名,会长助理一名,下设新闻部、组宣部、结艺部、秘书处、外联部、会员服务部、财务部。设有协会理事会,由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部长组成,负责对社团内部重大问题做出决策。(为适应形式变化,以及更好的做好社团工作,日后可对机构作出调整和完善)。

会长职责

1.       在校社联和院社联的指导下,全面负责社团的工作并主持召集社团会议。

2.       指导、检查、督促社团各个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对社团负责。

3.       定期做好社团工作总结和学期阶段工作计划,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情况。

副会长、会长助理职责

1.       协助会长做好社团各项工作,对社团负责。

2.       明确责任分工,协调、协助社团各个部门合理有序的完成工作。

3.       完成会长交给的各项任务。

各部门职能

结艺部:负责社团的中国结编织培训中培训会员的工作

秘书处:管理协会各种档案,对活动做好记录和总结工作,整理学校对活动要求的各种资料,做好新闻发布工作,负责会员及社团内部成员的建议和意见。

外联部:加强与其他协会之间的联系,并为协会举行的活动拉取赞助和活动资金。

新闻部:1.利用宣传栏、橱窗以及网站,电视台、广播台等阵地,对社团及活动进行积极有效的宣传。2.及时了解其他优秀社团的活动,在其对本协会有利的一面予以借鉴。

财务部:管理账单收据、协会资金以及协会资产,认真履行协会财务制度,定期公布协会财务情况。

组宣部:设计每次活动所需要的宣传单页、展板、条幅等,使信息准确深刻的传达下去;加强与校报等媒体的联系,及时准确的做好社团的宣传报道。

会员服务部:及时向会员传达协会通知和信息,做好协会和会员之间的联系沟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