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数学教学团队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31
阅览次数:443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团队基本信息


团队名称

代数学教学团队

负责人

王贵栋

所在系室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团队成员

曹永林、陈学友、王贵栋、耿红玲、高健、李莎莎、边宁、陈茹、杨桂玉、马芳卉

团队简介主要成果



 代数学教学团队主要负责学院本科生高等代数、数论、近世代数、高等代数研究以及研究生的近世代数、矩阵分析等代数类课程的教学与课程建设工作。团队经过多年建设,已经成为一支老中青结合、师德素养优、教学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团队成员定期举行教学研究活动,一起教研、组织教学。团队目前拥有10名教师,其中教授2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入选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评审专家库1人,博士7人。近年来,团队成员主持或参与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团队教师获得教学优秀奖4次、教学质量奖二十余次、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比赛国家二等奖1次、山东赛区特等奖1次、省一等奖2次、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1次、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多次、主持代数类课程教学研究项目十余项。

 代数学教学团队历来重视课程建设工作,《高等代数I2009年建成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并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完善平台资源,疫情期间完全满足了线上教学需求。2019年,高等代数在线开放课程开发完成并正式上线运行,被山西师范大学、潍坊学院、琼台师范学院、天津理工大学等近10所学校用于课堂教学或作为教学辅助使用。同年获批山东省首批一流课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