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学科简介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31
阅览次数:649

统计学科成立于2003年,2007年开始在应用数学硕士点下招收数理统计方向研究生,2011年获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通过教育部学位点专项评估,2021年获批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本学科下设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统计调查和金融统计三个研究方向。近五年来,本学位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2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60余篇;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3项。

本学科坚持立德树人,历经十几年的发展,为国家培养了一批统计学人才。近五年毕业硕士研究生21,研究生在《Computational Statistics、《Journal of Applied Statis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硕士学位论文盲审通过率100%,毕业生就业率100%

本学科积极开展以服务社会为主要目标的应用基础研究。在工业互联网安全、医疗影像智能识别和处理、电网大数据处理、物流与供应链大数据处理、金融数据处理等应用方面形成特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