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交叉学科论坛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3
阅览次数:1045

为促进学校数学与优势工科的交叉融合,加强应用数学与数学的应用研究,推动我院数学学科的发展,学院将于2021925日在15号教学楼430报告厅举办2021年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交叉学科论坛。会议安排如下:

 

 

 

会议日程

 

 

 

 

 

9

25

日上午

8:30-8:45

开幕式

15430报告厅)

李功胜

8:50-9:20

付鹏

农林废弃物高效热解提质技术及应用

李功胜

9:20-9:50

张磊安

风力机中的部分数学问题

9:50-10:10

休息

10:10-10:40

赵振宇

数学交叉应用的实践与思考

孙俊涛

10:40-11:10

张玉春

基于计算流体力学方法的生物质热解/催化热解研究

11:10-11:40

陈华涛

数学理论与若干工程问题的交叉研究


 

付鹏简介


付鹏,1981年生,教授、博导、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现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会评专家、国家基金项目函评专家,同时兼职于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委会常务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能源动力分会委员、山东农机学会农业新能源专委会秘书长等。长期从事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技术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7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获农业农村部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为农业工程学科和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磊安风能高效利用与风电智能装备团队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风能高效利用与风电智能装备科研团队,致力于突破风能技术,研制核心装备,打造一流的风能装备技术研发高地。现有团队核心成员7人,研究方向涵盖了从材料特性-部件测试-叶片制造-整机匹配-风场监控的完整风电产业链。共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面向基金等3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解决了40余项行业技术难题,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12项科研奖励。研制的风电机组及部件系统成功运行于瑞典、俄罗斯、烟台长岛等国内外上百个海上及陆地风电场。



赵振宇简介


赵振宇,上海大学理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数学物理反问题理论及算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高层次人才项目、广东省教育厅重大科研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等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30余篇)。2012年获广东省教育厅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



张玉春简介


张玉春,1987年生,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理工大学双百工程第四层次人才,研究方向为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多相流与分离技术及装备研发。在SCIE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主持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获得全国农业工程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1等奖,多次获得山东理工大学教学质量奖



陈华涛简介


陈华涛,男,工学博士,主要从事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研究,内容涉及非自治与随机动力系统的稳定性与分岔,单\多场弹性结构的非自治与随机振动与动力学及智能控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与重大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主研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973CASICCASC,中央高校国拨基金科研项目9项。在NA, POF, M3AS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EIESCI检索国际期刊AMNS-非线性动力学领域执行编委(ME)。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