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信息




老网站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中心简

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中心分为大数据实验中心、数学与计算科学实验中心和数学建模创新中心,共有12个实验室,总面积696 m2,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为550万元,总仪器设备400台,实验项目数量达到100多项。其中,教学科研实验项目占比30%,专业教学实验项目占比70%,实验室专兼职实验人员共10人。


数学建模创新中心承担了全校学生的数学建模,大数据实验中心承担学院多个专业的科研任务;数学与计算科学实验中心覆盖了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并对实验教学实施跟踪式调研,及时了解教学需求并补充新的实验项目。


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中心除了承担专业基础实验、专业实验课程教学任务以外,还承担着学院各专业的毕业论文实验、综合实验、设计实验等实验教学任务,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科前沿。此外,有针对性的为学生开放实验室,为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实验空间。


大数据实验中心采用一站式大数据实验平台,同时构建40套集群,并行开展大数据实验,提供了从入门到实站,涵盖Hadoop生态、Spark详解、数据流和数据挖掘等内容的36个基础大数据实验与6个综合实战实验应用,以及配套实验教程、课件、视频等,为学生提供系统的大数据实验支持,并为师生开展大数据教研提供便利条件。


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中心十分重视实验教学质量和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多年来,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改革,改革实验方式和手段。经过多年的建设,实验中心已具备相当规模,实验教学水平不断上新台阶。在实验室管理、实验设备更新换代、实验教学质量等方面与国内同类学校相比均占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