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02
阅览次数:261

8月29日—3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物理学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赛凡光电杯”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9所高校共计226项优秀作品入围本届大赛,167项作品入围决赛,竞争非常激烈。我校选送的10件作品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骄人成绩。 付圣贵秦华,刘继祥,张静华, 魏功祥袁文峰,张子间7位老师获评省级“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大赛的校内初选工作由我校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共推选出潘国兴等30名优秀同学的10项作品,参加了此次物理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层次和数量在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此次大赛以“提高科学素质、培养创新能力、促进就业创业”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比赛分设现场展示、专家问辩等环节,目的在于通过比赛促进各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和提高物理专业大学生的实验技能、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发现优秀青年物理科技人才,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我校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注重锻炼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通过举行形式多样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举行各种素质型、技能型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努力营造学校师生勇于创新、热爱科学和敢于竞争的校园环境。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人才培养的肯定,更是我校对国家培养科技型创新人才的积极回应。

附:获得一等奖作品

1.基于石墨烯的脉冲输出光纤激光器实验仪。参赛队员:陈超,葛兆阳,谢焱强 ;指导老师: 付圣贵

2.1mm*1mmLED面光源准直系统设计研究。参赛队员:潘国兴,李轩,张玉川;指导老师: 秦华,刘继祥。

3.APM飞行器高空pm2.5检测装置研制。参赛队员:张玉川,潘国兴,张金龙;指导老师:张静华, 袁文峰

4.基于LABVIEW的紧凑型动态幻影立体全景显示系统。参赛人员:姜清华,侯冠华,陈亚晴;指导老师: 魏功祥,刘继祥。

5.基于MATLAB的单摆有阻尼物理运动过程的仿真。参赛人员:朱培培 ,宋莉,赵鹏飞;指导老师:张子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