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日前,我校接获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正式通知,经过申请与受理、专业自评、材料审核、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结论审定等环节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普通高等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学教育第二级),认定结论为“有条件通过”,这标志着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办学质量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组的高度认可,师范专业建设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其有效期为六年。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地位,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国从2017年试点建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大力振兴教师教育。

2018年,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快速启动,从教师资格证考取、实践教学体系、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修订、师资队伍建设等诸多环节进行推进,为一级合格认证做好了准备。2019年在二级认证申请中我专业材料脱颖而出作为我校唯一师范专业,全国55个师范专业之一得到教育部二级认证申请受理。20197月完成自评报告撰写,9月完成自评材料审核,11月专家进校查证阶段,专家组成员一行七人对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8个一级指标及39个二级指标进行了全面考查,同时对专业陈列的认证材料进行了详细审查。

此次教育部专业认证的成功通过,是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近年来发展成绩的认可。参加专业认证是我校切实推动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更新教育观念,突出学生中心和持续改进,以认证为抓手,明确专业质量标准,加强专业特色化建设。魏修亭副校长指出“通过专业认证带动专业建设,通过专业建设带动投入,通过建设和投入带动专业水平提升”,从而推进专业质量文化建设,最终达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附录:学校新闻媒体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hZS5YXkjMoOM3Wv-JYJ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