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万哲先”数学实验班第三期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07
阅览次数:793

        2016年4月7月,为期三个周的山东理工大学“万哲先”数学实验班第三期选拔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实验班的选拔主要面向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统计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经过相关专业学生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及综合成绩测评,并结合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程成绩和英语学习成绩,经理学院教授委员会商定,最终确定20名学生进入第三期“万哲先”数学实验班。

IMG_0615

        据悉,我校设立的“万哲先”数学实验班,采取的是“虚拟班”的培养模式,主要由教务处统筹协调,理学院承担有关培养任务和日常管理工作,意在培养学生现代数学思维和终身学习意识,使其数学知识面及知识结构达到知名高校同等水平,且通过参与导师科研课题的训练和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等国内外大赛的锻炼,提高学生利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使其逐步成长为数学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优秀人才。自2013级起开始选拔培养,目前已顺利选拔了三期学生。(理学院 杨晨)IMG_059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