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万哲先”数学实验班面试选拔阶段完成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28
阅览次数:76

        2017年3月27号,理学院于15号教学楼510教室进行了‘万哲先’数学实验班最后一轮的选拔。经相关专业学生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及综合成绩测评,并且结合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程成绩和英语学习成绩,最终确定36名学生进入最后的匿名面试。此次选拔的评委由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春婷、理学院数学系主任 王贵栋、理学院数学系 曹永林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担任。

 

        选拔于七点开始,同学们提前进行抽签,面试共分自我叙述、专业知识、自由问答三个阶段,选手有五分钟时间作答,评分采用百分制,由评委现场打出对应分值,经学生代表核算选手最终面试得分。这次的匿名选拔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很好地检验了同学们的真实水平,也能从中找出学习中的疏漏。面试过程中同学们精力集中、冷静沉着,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快速解答题目,评委老师们言语亲和幽默,又能一语中的,引导同学更好地思考问题,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发展也给出了良好的建议。据了解,我校设立的“万哲先”数学实验班,采用“虚拟班”的培养模式,主要由教务处统筹协调,理学院承担有关培养任务和日常管理工作,意在培养学生现代数学思维和终身学习意识,提高学生利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使其逐步成长为数学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优秀人才。此次录取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万哲先”实验班自2013年开始选拔培养,已成功选拔四期学生。实验班的设立更好的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学员的数学素养,为学员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更为夯实的基础。

 作者:闫云哲 肖士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