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万哲先数学实验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09
阅览次数:849

        为加强16级“万哲先数学实验班”学员思想意识,提升学员学术素养。4月8日下午,理学院于15号教学楼505教室举办16级“万哲先数学实验班”开班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议。开班仪式由实验班班主任 孙文华老师主持,理学院院长 李功胜教授就实验班历史沿革、培养模式、吃苦精神、社会责任及学院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综合讲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子龙博士,数学系主任 王贵栋老师及理学院部分教师和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功胜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希望16级实验班的同学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提升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能够举一反三,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学习及生活中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最后 李功胜祝愿全体学生拥有一个美好,辉煌,灿烂的明天。

    “万哲先数学实验班”于2014年在万院士的大力支持下,在理学院设立了“万哲先数学实验班”,旨在探索高素质的培养模式。实验班的特点和优势在于采取“虚拟班”的培养模式,学生仍在原行政班级,执行原专业教学计划的同时,利用假期、双休日等课余时间,辅以数学素质与能力提升方案。再就是要开拓视野,通过专家报告及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提升同学们的数学修养和人文修养。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万哲先院士的简短视频,视频中,万院士以自己的学习经历为例,述说了习题对学生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多做习题,以此提升自身的数学功底。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聆听了王子龙博士关于信息安全中的数学理论及方法的专题报告。 王博士通过浅显诙谐的语言讲了随机数生成,密钥交换,公钥密码产生过程等学术问题,讲解了线性代数,抽象代数,组合数学知识在密码学发展的关键节点所起到的决定性作用。使学生对密码学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知。王教授在报告结束后与同学进行了亲密交流,探讨了在大学时的一些困惑,他希望同学能认真对待大学时光,为自己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 万哲先数学实验班”开班仪式的顺利举办,标志这新一期学员已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更标志着理学院“万哲先数学实验班”的蓬勃发展,为祖国发展贡献着一份力量。

作者:肖士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