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1
阅览次数:444

      12月1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430会议室举行“学十九大精神,当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五有人才”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峰作主讲人,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王书记强调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十九大主要内容进行讲解。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及历史性变革,中国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五年,经历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换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是中国的国情和国际地位仍旧不变,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正朝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十九大新增的指导思想,将指引着中国一步步向前发展。三、切实落实五位一体,加强经济、文化、社会、政治、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明确新时代的我们该怎样做。

       会议最后,王书记对各位学生党员提出厚望,督促大家要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争做一名五有人才。时刻以“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作为奋斗目标督促自我、作为衡量标准完善自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