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课程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5
阅览次数:6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和素质,根据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要求,我院近期相继在15号教学楼414会议室完成学院分散培训课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锋担任主讲,各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王书记就“如何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为学院6位支部书记做辅导报告。报告会上,王书记强调了党支部的定位、职能、目标,强调各位支部书记应该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王书记提出,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应该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对党忠诚,“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党组织要做一根能穿线、能引线的正直的针;第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第三,熟悉基本的制度工作和党建业务,积极按时组织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第四,懂得思想政治工作的艺术方法,会做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集体意识和服务意识。

      辅导报告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进行了视频学习,集中观看了“支部建设的1333法”和“欢迎你入党”。

       以“过硬党支部的标准及如何建设过硬党支部”为主题的讨论交流会上,各位支部书记就自己的培训心得体会展开深入的讨论交流,结合所在支部存在问题依次发言,并于会后提交“如何建设过硬党支部”的培训心得。结合各位支部书记的发言,王书记总结指出,各支部要立足实际,加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能力,严明支部纪律。王书记还强调各支部一定要坚持每两周集中学习一次,确保组织到位、学习有效。各支部活动要突显严肃性与创新性,各支部成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增强组织意识和政治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