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术报告会通知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7
阅览次数:459

       今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首届国家优青获得者陈旭瑾研究员、上海大学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单而芳教授、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刘慧清教授和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陆玫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一,报告人陈旭瑾研究员

        报告题目:Improved approximation for connected densest k-subgraphs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下午3:40-4:1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430室

 

        陈旭瑾研究员简介:2004年获香港大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从事运筹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兴趣和方向是组合优化的理论和应用,包括算法博弈论、网络优化、多面体组合等。2010年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一等奖,2013年获首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

 

        报告二,报告人单而芳教授

        报告题目:团超图的染色问题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下午4:10-4:4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430室

        摘要:图的团染色也成为团超图染色。该报告介绍团超图的染色问题的主要研究进展情况和尚未解决的一些挑战性问题。

 

        单而芳教授简介: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上海市浦江人才. 博士生导师(运筹学与控制论、管理科学与工程方向)。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 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2006-2008年在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航运与物流系做博士后研究工作.

在2002年-2017年期间,曾先后在韩国国立昌原大学、韩国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和荷兰蒂尔堡大学计量经济与运筹学系等国外知名大学进行访问或者合作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图论及其应用(图的团染色,图的domination和超图的结构等),图上合作博弈及其在经济中的应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在《J. Graph Theory》、《European J. Combin.》、《Discrete Appl. Math.》、《Discrete Math.》、《Networks》、《J. Comb. Optim.》和《中国科学》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近年来,同时开展了图上合作博弈及其在经济中的应用研究,在《Math. Social Sci.》(SSCI, SCI)、《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和《运筹与管理》等管理A类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学术获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

 

        学术兼职
         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和德国数学会《数学文摘》(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

        上海市运筹学会常务理事
        上海市运筹学会服务科学与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理事。

 

        报告三,报告人刘慧清教授

        报告题目:On the skew spectral moments of trees and unicyclic graphs报告时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下午4:40-5:1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430室

 

        刘慧清教授简介: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论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发表SCI期刊论文5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

 

        报告四,报告人陆玫教授

        报告题目:Spectral radius and Edge Connectivity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下午5:10-5:4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430室


        陆玫教授简介: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运筹学、图论与组合优化方面的研究,发表SCI检索学术论文60余篇。现任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计算数学与运筹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