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1701团支部组织“学习吕传毅书记回信 传承英雄精神 树立报国之志”团日活动——缅怀人民英雄冯思广暨征兵动员会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1
阅览次数:257

踏访烈士的英勇足迹,缅怀前辈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英雄的革命激情,5月11日下午,统计1701全体同学于图书馆南侧冯思广烈士纪念雕像前,举行缅怀人民英雄冯思广暨征兵动员会,此次活动由高敏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高敏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冯思广烈士生平简历以及参军入伍期间主要事例,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以及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倾心竭力的精神。接着,同学们一起沉重低头为冯思广烈士默哀,表达自己对烈士的钦佩之情。随后高敏带领大家阅读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书记的回信。阅读后,同学们明白自己责任重大并希望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高敏就2018年国家和山东省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和解读,尤其是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征兵就学、就业、经济补助政策以及征兵的身体条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报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英雄事迹,不仅为自己有这样的英雄校友感到骄傲,也极大的激发了自己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弘扬先人后己的精神,根据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积极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有利于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奋发图强,勇于创新,为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