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应1702班举办“悼念冯思广,铭记英雄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4
阅览次数:240

为响应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的回信,使学生时刻铭记使命,智应1702班于5月13日下午在冯思广雕像前举办“悼念冯思广,铭记英雄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智应1702班团支部书记郭运高主持。

活动伊始,郭运高为同学们宣读“冯思广事迹”。冯思广是我校生物工程专业2005届毕业生,同年6月招飞入伍,2010年5月6日晚为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年仅28岁的冯思广壮烈牺牲。英雄的壮举绝非偶然。冯思广从小就有一颗仁爱之心,照顾孤寡老人、帮助同学同事,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处处为他人着想。由于家境贫寒,他的求学之路十分艰辛,但从不抱怨,自强自立。大学毕业时,毅然选择投身军营,通过刻苦训练,成为一名光荣的空军飞行员。正是源于这样的无边大爱,一个大有作为的年轻飞行员,为了人民利益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在惊天一跳中永远离开了眷恋的事业、至爱的家人、亲密的战友。随后,参加活动的成员为烈士遗像拭去尘埃,以此来表达对冯思广同志深深的敬意和缅怀之意。接着,郭运高宣读吕传毅致“冯思广班”同学的回信。吕传毅提到,冯思广为保护祖国人民的利益而壮烈牺牲,我们的同学在各自的岗位上也要怀着英雄的使命去奋斗。最后,全体成员为冯思广烈士默哀三分钟以此寄托哀思。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同学们坚定了报国之志,铭记英雄使命,使自己能够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