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教1702班举办“爱心暖夕阳,走进养老院”的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4
阅览次数:185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他们感受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教1702班同学于5月13日上午到淄博市博爱养护院慰问老人。

清晨八点,学生们迎着朝阳,怀着诚挚之心去看望养护院的爷爷奶奶们,他们到达那里便开始陪老人们聊天解闷,倾听爷爷奶奶们讲述他们那个年代所发生的事和他们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接着,养护院的合唱团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我的祖国》,在他们饱含深情歌声里我们感受到老一辈人对祖国的热爱和完全融入在这个热闹气氛中的愉悦心情。然后,全班同学为老人和在坐的母亲合唱一首《感恩的心》,伴随着歌声他们一同欢唱。最后,同学们与老人们一起做游戏,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学们从内心深处感到非常的开心,也让我们触景生情的想到自己的父母,我们从内心深处衷心地祝福这些善良、和蔼的老人们能够一生幸福、平安。

本次志愿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并让我们树立了新的生活目标:为社会而奋斗,为国家而拼搏,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