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教1702班举办“学习吕传毅书记回话,传承英雄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4
阅览次数:264

为深入学习贯彻吕传毅的回信精神,引导学生传承践行英雄精神,感受英雄的革命激情。5月10日和5月11日下午,数教1702班分别在15号教学楼204教室和冯思广雕像前举办了以“学习吕传毅书记回信,传承英雄精神,树立报国之志”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数教1702班团支书杨家惠首先为同学们宣读吕传毅书记致“冯思广班”同学的回信。吕传毅在信中提到,冯思广为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舍生取义、壮烈牺牲,冯思广是山东理工大学的骄傲,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当然还有很多优秀的学子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努力的拼搏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实践,诠释了山理工人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吕传毅还在信中寄予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学习和弘扬冯思广矢志报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追求卓越、奋力拼搏的进取品质,执着求索、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然后全体同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冯思广雕像前哀悼,同学们心情非常激动,思绪万千,冯思广舍己为人、舍生取义的画面在脑海中一幕幕重演,他的精神将会永远鼓舞着后世人,他的灵魂将会永垂不朽。同学们表示将以冯思广为榜样,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化作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地实际行动,明确人生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追求卓越,成长成才。最后,为响应2018年度征兵号召,数教1702班长齐玉杰为同学们简单介绍山理工投笔从戎优秀学生的实例,并为同学们介绍就预征兵的基本要求。此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共青团意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更加使得同学们坚定自己的报国之志,相信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会铭记英雄的精神,勉励自己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