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会议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览次数:173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3教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会议。我院17级同学参加此次会议。学工办辅导员王超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超组织学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以及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总书记的讲话用“三个一生”深刻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用“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从“九个方面”指明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并用“三个飞跃”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接着,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要随着社会的变化发展而不断丰富,这不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实践的需要,实践的发展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要继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则是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发展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当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通过本次会议召开,同学们不仅明白作为新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身上肩负着时代的重要使命,应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和文化底蕴,也懂得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体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切实提升自我思想道德建设,这是我们所共同的目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