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阅览次数:187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开展,引导更多应届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5月16日下午我院于103教室举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动员大会行。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王超老师主持,我院14级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

宣讲会上,王超从什么是西部计划、报名西部计划需要哪些条件、怎么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可以享受哪些政策优惠、我校针对参加西部计划的毕业生有哪些鼓励政策等方面,对西部计划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条件和志愿者工作生活情况。他鼓励我院毕业生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成长成才,实现自身价值。

会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要以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为榜样,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起航梦想、建功立业。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