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青教授受邀到我院访学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览次数:2485

      2018年6月2日,国家海外杰出青年基金和“Kirkman Medal”获得者、美国特拉华大学向青教授受邀来我院505教室为万哲先实验班师生作学术报告,学院院长 李功胜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 曹永林教授、实验班班主任 孙中锋博士等部分学院教师和全体实验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 李功胜代表学院对向青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其做了简短介绍。此场报告以线性代数在组合学中的应用为主题,用简单易懂的组合学问题开篇,以奇镇和偶镇为例利用线性代数中的线性相关、线性无关、矩阵的秩等巧妙了证明了两个极值组合的问题,随后还向大家展示了几个利用线性代数知识证明编码理论和组合数学中其他案例。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向青现为国际组合数学及其应用协会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数学,利用深刻的代数和数论工具来研究组合设计、有限几何、编码和加法组合中的问题。美国Math. Reviews对他的研究工作评论认为“的确非常优美”(indeed very elegant),曾被授予由国际组合数学及其应用协会颁发的杰出青年学术成就奖—“Kirkman Medal”。

          撰稿:曹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