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到王渔洋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5
阅览次数:154

       2018年11月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桓台县王渔洋廉政教育基地学习。

       王士禛(1634年—1711年),号渔洋山人,世称王渔洋,清初杰出诗人、文学家,官至刑部尚书,在清初政坛富有很高的政治声望,并以清廉的形象及优良的家风著称于世。王渔洋作为历史文化名人,其为官理念、治学思想、家训家风等对当今社会具有现实意义,被山东省政府和淄博市政府列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教师对于王氏家族的廉政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于王渔洋“清、慎、勤”的为官准则及其王氏家族一贯秉承的“忠勤报国、门庭清肃、洁己爱民、清正严明”的家风家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勤学、修身、从政、廉洁”等方面也有了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廉政自律意识,把“清、慎、勤”作为日后工作和生活的自律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谨记身上的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做新时代楷模,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下去。

撰稿: 李爱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