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览次数:302

        根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党办函〔2018〕13 号)要求,按照《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规定,现将我院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报告中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2018学年,学院按照《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规定,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制度机制,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切实提升了信息公开的水平,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健全工作机构。学院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完善,充分发挥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事项,并编制学院信息公开条目,撰写本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各系室、中心负责人根据系室职能特点和工作情况,及时整理、汇总、公开信息。

    (二)完善制度机制。学院按照《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要求,修订完善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和信息公开指南,并按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三)丰富公开内容。学院按照《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及时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学科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学生工作等通过网站、会议等公开。尤其把师生、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重点,按照要求应该公开的予以公开。

    (四)拓展公开方式。学院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方式,通过召开会议、网站、宣传橱窗、公告栏、电子显示屏、数学与统计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数学与统计学院微信交流群、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QQ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通过学院网站发布重要信息或新闻600余篇,通过学校办公系统校园信息专栏、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发布信息10余篇,学院官方微信推送各类信息 280余条,在理工青年网站刊发稿件20余篇,在青春在线网站刊发稿件40余篇。

2.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1)学院基本情况方面信息。学院简介、学院领导、组织机构、系室简介、师资概况、导师介绍;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党建、团学、工会等。

(2)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信息。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万哲先数学实验班、求职就业、学术活动、课程建设、实验室情况及管理制度等。

(3)学生教育管理方面信息。学生学籍管理、安全教育管理、评优评先、学生干部选拔的条件、程序、结果、奖惩、违纪处理、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毕业生就业信息、就业指导与服务情况、心里健康教育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对于2017-2018学年收到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咨询的电话或邮件,学院相关领导和科室均按照规定,以适当形式进行了答复,未收到明确要求公开相关信息的申请。

(三)对学院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院及时、有效、完整地将学院制作、产生的可公开信息向社会公众和全院师生员工公开,同时通过顺畅的信息反馈渠道,收集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对相关信息的诉求,保障了学院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院的知情权。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良好,未出现失误、泄密等情况。截至目前,学院未出现信息公开工作遭举报的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我院信息公开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还不够健全、信息发布机制不协调;学院网站发布信息不平衡;学院网站建设不全面,缺少信息公开专栏;信息公开工作队伍需要进一步加强。

        今后,学院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增加建设信息公开专栏;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业务水平,努力做好学院信息公开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11月10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