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学习交流之旅有感

作者:孟维荣、孙蔼韦、安娜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览次数:292


孟维荣、孙蔼韦、安娜


       历时两天的北京行在我们的匆匆忙忙中结束,却也收获颇丰;听优秀学长学姐谈学习,在学长带领下感受高校不一样的氛围,这唤起了我们内心对高校的向往,对大城市的憧憬,更加坚定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走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校园,虽雾气模糊,但它覆盖不住校园学子的朝气蓬勃。学长边走边介绍校园,我们的目光四处“乱窜”;了解了这边本科生忙碌的一天,真正发现了自己与他们的差距,与此同时也在暗下决心,一定要对的起2年后的自己!

       与8个优秀的学长学姐坐在一起,听他们谈学习,谈感悟:虽然他们每个人方向不大相同,但共同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学好数学,一定要把基础打扎实,真正让自己学到东西;向他们“吐槽”我们现阶段遇到的各种问题,他们以过来人的经验给我们耐心讲解并加以鼓励;听到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目前的状态,暗暗告诉自己,这也是我想要的未来。

       一直相信一句话:“上帝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这次与学姐学长们的见面,虽时间不长,却感触颇多,以后的路途仍旧崎岖,但我们会一路向前,静待花开。

 

2018123

 

附注:

  实验班以老带新机制已经形成,实验班20132014级分别有6名同学和4名同学考入北京市重点高校研究生。我们利用暑期班、周末兴趣讨论班等形式积极引导实验班同学之间的交流互通,在考研指导和课程学习等方面进行交流。本次交流学习,是实验班自发组织的活动,学院给予一定经费支持,旨在高年级学生引导低年级学有余力的同学一起学习研究生课程,以提升实验班同学的一流高校视野和科学研究素养。

  另外实验班在开拓国际化视野培养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在今年暑期班邀请到了美国布鲁姆斯堡大学的吕有敏教授和加拿大特伦特大学的冯文英教授开设了为期一周的全英文短期课程,今年寒假将选派了3名同学去韩国中央大学进行2周的海外学习。以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化视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