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大数据时代”创业论坛

作者:孙雨 王娟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7
阅览次数:111

12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了以大数据时代创业论坛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主讲人为中公教育的负责人曹伟,201620172018级信科、数本相关同学参与讲座。

  

                  

 活动伊始,曹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的含义以及大数据的应用,并且就学生发展方向进一步介绍了当前大数据在中国的重要性。随后,曹伟借鉴阿里巴巴集团运用大数据经营网络和销售的经验,围绕大数据的发展现状、由来和趋势以及部门大数据应用三个方面,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入分析了当前信息化前沿技术的发展。最后,他解析了大数据的整体态势和发展趋势,主要体现在大数据与学术、人类活动,大数据的安全隐私、关键应用、系统处理和整个产业的影响。他表示,随着大数据的整体态势上升,数据的规模将变得更大,数据资源化、数据的价值凸显、数据私有化出现和联盟共享。加大大数据时代开放的力度,不仅会促进数据流通和资源共享,而且可以实现数据资源使用的最大化。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大数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提醒了同学们要把握好当下时光,认真努力学习,珍惜当下时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争取在大数据方面有所建树,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