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抵御‘‘三股势力’’渗透、筑牢思想防线》交流座谈暨发声亮剑活动

作者:徐玥 赵晨宇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3
阅览次数:241


为了让新疆籍少数民族增强对民族团结的认识,12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抵御‘‘三股势力’’渗透、筑牢思想防线》交流座谈会暨发声亮剑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我院教学科科长毕玉昌、我院学工办辅导员王超、张丽姣、刘曌阳、新疆内派老师王朝军、热孜万古丽、吐鲁洪江出席了此次活动。全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加。加尼别克·阿布拉老师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加尼别克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到场人员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少数民族的基本情况,其中涉及到少数民族的数量,并且提到少数民族参与的学院活动和组织。接着,他组织到场人员观看了焦点访谈《筑牢根基源头治理》。此次栏目主要讲述了和田地区的一个少数民族职业培训学校对民族团结起到的作用。随后,由吐鲁洪江老师开始发声亮剑。他坚定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以及对民族团结的坚决维护和对各位同学的关心。进而,热孜万古丽也进行了自己的发声亮剑,她首先表达了见到各位学生的亲切感受,并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表达了关心,希望能在日后的生活可以跟大家有更多的接触给予大家更多的关怀。

除此之外,由16级新疆班学生阿卜都热西提·吐尔逊进行发声亮剑并讲述自己在这个学校生活学习的感受,以及18级预科班班长阿不都克然木·木拉提进行发言,他希望日后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紧接其后内派老师王朝军表达自己对新疆学生的厚望,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约束好自己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大学生。发言后大家开始进行自由讨论和发言。并让各位同学提出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上出现的问题和困扰。


活动的最后,王仲孝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此次活动内容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和解答,详细的讲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鼓励各位同学希望他们能够变得更加优秀,在学习上能更进一步。他还表示学院一定会最大程度的给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提供更多的帮助。让同学们在山东理工大学可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此次会议的展开,不仅让新疆籍少数民族更加感受到学院对于大家的帮助和关心,也更加能够促进各民族互相团结,促进各民族之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亲密关系。让新疆籍少数民族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为学院今后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