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万哲先院士奖学金”评选答辩会

作者:黄艳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7
阅览次数:261

12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5教430会议室举行“万哲先院士奖学金评选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学院副院长王贵栋、教学科和班级导师代表4人、学院学生科辅导员5人、学生干部代表8人、普通学生代表8人担任评委。信科1702超主持此次答辩会。


   定大会伊始,学工办辅导员王超老师向大家介绍“万哲先院士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并介绍其申请条件,对前期的申请流程简要说明,帮助评委了解评选方式。随后,王详细介绍本次答辩会由申请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个人陈述答辩,内容包括学习情况、获奖情况、平时表现情况等。每人做简要陈述,时间不超过三分钟。除此之外,由评议小组成员依据申请人个人现场陈述情况以及材料汇总情况,包括学习成绩、国家级奖项的获奖等情况进行投票。其中,万哲先院士一、二等奖学金(实验班)15个名额,万哲先院士一、二等奖学金(非实验班)10个名额,万哲先院士三等奖学金5个名额。


答辩会进行中,万哲先院士一、二等奖学金(实验班)根据投票结果,确定学院万哲先院士一、二等奖学金拟推荐名单。紧接着进入万哲先院士一、二等奖学金(非实验班)拟推荐名单。最后进行万哲先院士三等奖学金的评选。在答辩期间,答辩者从个人思想、学习成绩、获奖情况、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表现,概括阐明了个人竞争优势。自信的神情、从容的举止,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现场投票、统票,最终评定出牛瑞玲等24名同学获得万哲先院士奖学金。评选结束后,由29名评委进行实名签字。


此次“万哲先院士奖学金”定大会的举行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同时,进一步促进各类奖项评定发放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合理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