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微党课之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作者:赵晨宇 吴心安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4
阅览次数:362


为了使预备党员们更加了解共产主义,坚定自己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了解党的常识和政策,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12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5号教学楼431教室开展微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张丽姣主持,李晓红担任主讲。

会议伊始,张丽姣强调了微党课的意义,她说这样使同学们亲自体验为其他同学讲课的感受,能更好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随后,李晓红开始为同学们讲解本次的主题,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她强调,学生党员中包含了党员学生两重属性,作为这两重属性的结合体的学生党员注重两者的有效结合是至关重要的。她又对如何体现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了阐述。她说,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要加强我们自己的党性修养,还有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更要在现实生活中用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影响、带动同学们共同前进。她强调,我们身为学生党员就要做校园文化的领跑者、社区服务的带头人周围同学的榜样楷模、上级党组织的得力助手、理论学习的领跑人、实践活动的急先锋。她说,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做好两个“带头”,不仅要提高修养,在政治觉悟上做好普通群众的带头人,更要严于律已,在遵纪守法上做好普通群众的带头人。最后,李晓红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争做五有人才。



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坚定了学生党员们为国家奉献的精神,为日后的学习与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