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团学骨干——新闻写作基础培训

作者:徐玥 赵晨宇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0
阅览次数:200

   

    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1220号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5号教学楼203教室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我院全体学生骨干及学生会新闻部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特邀法学院党支副书记宋立平老师作为此次主讲人。

活动伊始,宋立平首先就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讲话。说到撰写新闻稿对于活动宣传的意义,并对新闻定义进行解释,介绍新闻的分类、价值和意义。接着宋立平根据部分新闻稿件进行详细的介绍。根据法学院的新闻指出其中的不足和亮点,强调新闻工作者应该以官方事实出发正确的写好一篇新闻。随后提到标题的重要性,为新媒体工作者提出一些好建议,例如,如何通过好的标题来吸引读者。通过标题的对比,标题和文章的搭配具体讲解新媒体需要改进的问题。除此以外,他还强调了新闻的严谨性和时效性。随后,通过各个学院刊登的新闻稿提出对新闻写作的要求,例如,如何快速提高新闻写作水平等。其后为同学们介绍摄影工作以及对照片的要求,强调对活动的照片要进行抓拍,并且对照片的主角进行定位,拍摄会议照片时的角度和主次之分,报告厅拍摄时取景位置。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新闻的更多的相关知识,对日后活动宣传和推广有更一层面的提升,将自己参与组织的活动管理的更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