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庆冬至 包水饺”活动

作者:徐关浩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3
阅览次数:256

为加强学生劳动教养,培养五有人才,弘扬传统文化,适逢冬至,1222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组织,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三号餐厅二楼开展庆冬至  包水饺活动。我院1718级各班部分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组织同学分好小组,并领取各自小组的食材,分工进行准备工作。接着,同学们以高昂的热情围在一起迫不及待地挽起了衣袖准备大干起来,和面、擀面皮、包饺子,分工明确,团结合作。窗外寒意袭人,屋内却是热闹非凡。随着同学们的努力,一个个的饺子被包出来。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动作略显笨拙、包的饺子也让整个楼层充满欢声笑语,但在会包饺子的同学和食堂叔叔阿姨的帮助下,同学们渐渐都能包出来漂亮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场面十分热闹。期间,尽管天凉,食材也有些冰凉,但是同学们乐在其中,克服重重阻碍。最后,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上桌,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的时候,洋溢在同学们心里的是满满的满足,那是全体同学共同的成果,是同学们相亲相爱的见证。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集体的温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班集体的凝聚力,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