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庆佳节 包饺子”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作者:徐玥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9
阅览次数:224

 为了使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大家的团结意识,12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庆佳节 包饺子”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到场领导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文锋,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学工办辅导员王超、王凤璐、张丽姣、加尼别克、刘曌阳,内派老师王朝军、吐鲁洪江、热孜万古丽,计算机少数民族辅导员波合丽且姆。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新疆籍学生和部分汉族学生参加,主持人为数教1602姚斐然、李杨、阿丽米热、阿迪莱。

 


活动伊始,加尼别克首先讲述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告诉大家一些注意事项和包饺子的方法技巧。与此同时,按照之前的分组每个小组的组长带着一位组员去食堂窗口领取面团、饺子馅和一些包饺子用的工具。接下来,各位同学就开始进行组内分工,哪几位同学擀皮哪几位同学包馅,还有的同学做后勤,给其他人提供材料。大家如火如荼的进行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分出了24组,在这次包饺子活动中,通过大家的投票选出了样式最好看的饺子,颁发了奖品。并对饺子数量也进行了评选,选择出饺子数量最多的两组进行颁奖,获奖小组进行了拍照留念。随后,大家排队开始煮饺子,饺子一出锅大家就其乐融融的开始分享自己用劳动完成的饺子。活动期间,王仲孝带领各位老师走进每组同学的身边,观看同学们包饺子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对于怎样“包饺子”的一些看法,并且与每位同学打成一片,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快速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也可以更好的学习。




活动进行到尾声,大家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开始看精彩绝伦的演出。首先数教1803的《歌舞青春》活跃了全场的氛围,接下来阿依迪亚尔、娜菲莎、叶力盘、鲁提普拉吉他弹唱《你不知道的贝加尔湖畔》。欣赏完了优美的吉他弹唱紧接着感受新疆的民族风情,阿依迪亚尔和叶勒亚森的《民族舞串烧》带领大家领略了新疆的独特风情。其后,禹世泽和徐玥一起用吉他将大家的思绪飘向了远方,改编后的《东西》多了一丝趣味。由数教1702班带来校歌《你伴随我》,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王文锋做此次活动的总结,他强调到此次活动他感受到了多彩的民族文化,他希望山东理工大学可以给新疆籍同学带来家的感觉。除此之外,他还提到同学们一定要勉励自己,为班集体、为学院更好出一份力,山东理工大学因为你们的到来变得更加团结。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班集体的团结,让班集体更有凝聚力,还为学院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