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疆班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作者:黄艳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4
阅览次数:187

    为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学院教学质量,13日至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疆班数教1602、数教1702、数教180315号教学楼103431436教室召开了期末考试动员大会。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辅导员加尼别克·阿布拉、新疆内派老师吐鲁洪江参加此次动员大会,16级、17级、18级全体新疆班学生参加。

  大会伊始,加尼别克老师传达了我校关于期末考试考风考纪管理的相关规定,并表示学校和学院对期末考试的高度重视和彻底清风正气的决心。随后,加尼别克结合以往期末考试期间的学生因作弊取消学位典型事例对全体同学进行警示,并进一步的明确了我院考试过程中的相关要求,重点强调了关于考试作弊行为相关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的规定。除此之外,他还深切提醒大家几种常被学生忽视的“误作弊”形式,希望全体学生能够高度重视,诚信考试、踏实做人。




最后,对于部分考生作弊的侥幸心理,加尼别克一一作了分析,充分揭示了错误心理产生的原因。大会结束之际,新疆内派老师吐鲁洪江就考试性质和作用,以及考试作弊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再一次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刻苦学习,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本次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学生诚信应考底线,加强了我院的学风考风建设,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和刻苦备考的坚定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