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万哲先数学实验班2018级选拔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览次数:521

万哲先数学实验班,旨在以学生数学能力综合提升为导向,使其逐步成长为数学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优秀人才。为了更好的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实验班,特制订此办法。

一、 组织领导

选拔工作由教务处牵头,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负责实施。学生资格审查主要由学生科、教学科负责;笔试及综合成绩测评主要由数学系与教学科、学生科组织实施;面试主要由学院教授委员会负责,面试小组由教务处负责人、学院教授委员会部分成员、实验班班主任及主要课程任课教师组成。

二、选拔范围

1.从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中选拔20人左右组建实验班。主要面向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统计学系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本科生。

2. 报名基本条件

(1)热爱数学,有志于从事数学及其相关专业的学习深造;

(2)具有创新精神,勤奋好学,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位列本专业前50%

三、选拔程序

        1. 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山东理工大学万哲先数学实验班选拔报名表》,以专业为单位组织报名。

        2. 初审:学院根据报名条件,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汇总符合条件的学生信息,将汇总表和学生报名表报学院

        3. 复审: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笔试,笔试科目为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按百分制计分)。根据笔试成绩、专业课和英语的期末考试成绩,按照1:2的比例审核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

备注:对数学专业特别感兴趣,专业成绩特别突出者,经任课教师和班主任推荐,考核小组讨论决定可破格进入面试。

        4. 面试:面试分学生自我介绍和面试小组提问(含专业知识)两个环节,每个学生面试时间5分钟左右。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5. 综合成绩计算:按照学生的面试成绩、选拔笔试成绩、专业课和英语的期末考试成绩加权计算综合成绩,其中面试成绩占30%、笔试成绩占50%、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期末考试成绩占10%、英语占10%

        6. 录取: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排名,研究确定拟进入实验班的学生名单,上报学校教务处审批。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 13 18:00前交至15#415办公室

        2.笔试时间:2019年3月 17 日下午14:00

        3. 公布面试名单:2019 3   日(第周待定)

        4.面试时间: 2019 3   日(第周待定)


附件:18级实验班报名表.doc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3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