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 我院新疆班学生赴星光养老公寓开展主题慰问活动

作者:徐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2
阅览次数:413

了让同学们真正从心里了解到孝顺的含义,并且体会孝顺重要性,3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加尼别克老师,新疆内派老师吐鲁洪江带我院数教1803新疆班与新疆预科班学生来到淄博市张店区星光敬老院开展了这次的主题慰问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将带来的水果分发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并且与他们问好。紧接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开始帮助爷爷奶奶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的同学在陪爷爷奶奶们聊天的过程中按摩肩膀捶捶腿,给奶奶们梳梳头,有的男同学主动承担起打扫卫生的任务,老人们散步的院子,健身的运动器材,大家认真负责的清扫这些地方,给爷爷奶奶们创造更好的环境生活。随后,同学们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助助兴。同学们为老人们准备了一些歌曲,为老人们简单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少数民族同学们表演了别具特色的新疆舞与奇幻的魔术,这都让爷爷奶奶们看的津津有味。活动进行到一半,我们请爷爷奶奶们也表演了节目,爷爷铿锵有力的歌唱了我们耳熟能详的老歌。活动结束之际,加尼别克总结了此次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能够为这个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并送去对老人们的祝福,表扬了此次同学们的优异表现。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对孝顺有了新的理解,以后会更积极的奉献自己的爱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