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山东理工大学首届“思途杯”智能数据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9
阅览次数:338

各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山东理工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鲁理工大政发〔2016107号),培养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接科技领域中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特举办山东理工大学首届“思途杯”智能数据应用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届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2019年7月1日前在校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鼓励跨专业、跨学院组建团队。

三、大赛内容

    (一)参赛项目:基于人工智能采集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的研究;大数据信息平台下的数据分析;智能信息数据的具体创新应用(含项目规划、实施方案、效果展示、可不包含代码)。

    (二)大赛组别及要求

     1、兴趣组:智能创新项目(各类别均提供相关资料)

     2、识别服务类:人脸识别定制服务;行为特征识别预警或其他服务;

     智能数据分析类:人员各项习惯分析测评;客户特征分析特定目标投放服务或其他服务;

     机器智能类:扫地机器人,自动电梯或其他;

     其他类别见报名后的QQ群文件。

     组队方式:每队3-5人(选出一名队长)

     作品要求:

    (1)根据社会需求痛点,探索实质商业价值;

    (2)提供详细实施步骤进度及方案

    (3)需有部分效果展示

 

    3、专业组:人工智能应用与数据开发、API开发,届时将提供具体方向,每方向均配备指导老师。

    组队方式:每队3-5人(选出一名队长),队数不限

    作品要求:

    (1)数据量大于10000条,数据分析项大于10项,具备统计和应用价值;

    (2)必须配备数据展示应用,布局合理美观;

    (3)语言要求:java或python,展示应用不限;

    (三)评委组成

    大赛组委员会评委由专业教师、软件公司项目经理、创业培训师等方面的人员组成。

四、报名方式

    (一)4.15-4.19日,三餐、四餐中午餐厅门口

    (二)官方QQ群:443180532

五、奖励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为比赛总队数的10%,二等奖为比赛总队数的15%,三等奖为比赛总队数的20%。

六、其他事项

    (一)此次比赛所有方向均提供比赛所需资料和所需软件,并配备一定的指导老师,优选队伍可进行相关技能的深入培训。

    (二)队伍报名后加入2019山东理工大学思途杯大赛QQ群、微信群,其他注意事项及通知、答疑均通过该群发布。

    (三)大赛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曌阳  2781782

          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创部:崔建图 1785203383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