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王卿文教授将于4月20日(周六)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览次数:453

今邀请上海大学王卿文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届时将与万哲先数学实验班的同学和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高等代数学习如何脑洞大开

报告时间:2019420日(周六)上午10:4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505

 

附件:王卿文教授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19415

 

         附件:王卿文教授简介

 

王卿文教授简介

 

王卿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数学博士、上海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领军人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委员、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成员、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美国、加拿大等主办的多个国际数学期刊的主编及编委。

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王宽诚育才奖、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3等奖(排名第一)、2次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1等奖(排名第一).

主要研究矩阵代数、量子计算。近年来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著作3部,在Automatica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0篇,入选Elsevier发布的201420152016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负责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多项。

曾在新加坡、荷兰、美国、英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著名高校访问和科学合作研究。

主持上海市级精品课程2门、上海市优质在线视频课程1门。

已培养博士后10人、博士26人、硕士40人。所培养的研究生多人获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优秀博士论文、优秀硕士论文)和国家研究生奖学金.

报告摘要:

    从矩阵秩的新诠释、齐次线性方程组解空间基的新求法、一般线性方程组的新解法、矩阵相似系列知识的产生动机、线性变换存在定理的发现过程等方面阐述高等代数学习如何自主发现和解决问题,从而脑洞大开,培养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