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交流会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6
阅览次数:253

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全院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观念,夯实我院反奸防谍工作基石,根据上级机关相关工作部署,15日晚,我院组织开展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加尼别克,刘曌阳,新疆内派教师古丽妮尕尔参加会议,加尼别克负责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加尼别克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包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泄露和出卖,社会秩序不被破坏等。

其次,“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捍卫者,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最后,古丽妮尕尔强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感党恩、念党恩、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安全,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拥护并支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平安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