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的组织和纪律”党课活动

作者:刘凯旋 李敏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览次数:220

4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6教室举行专题四党的组织与纪律的党课活动。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此次党课活动学工办王超老师主持。主讲人为我院党支部书记王文锋。


活动伊始,王超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党课主讲人王文锋并表示欢迎。党课正式开始后,王文锋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党课活动的主要内容,让大家了解党的组织和纪律的重要性。首先,王文锋举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集中制的内涵与作用。接着,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之一就是具有严密的组织原则与纪律。其中,党的十九大党章规定,党的建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既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中的运用。然后,他介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争做榜样,从全局出发。最后,王文锋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并努力把握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要牢记党章党纪,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加强了党的纪律教育,提高了对党的纪律及其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理论上学习,也鼓励和引导了他们在行动上自觉地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同时为学院良好学氛围的形成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