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课培训活动

作者:刘凯旋 李敏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
阅览次数:281

为增加党员积极分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信念,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26日在15号教学楼206教室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课培训活动。我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主讲人为生命科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陆广峰,主持人由学工办王超老师担任。


党课活动伊始,王超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主讲人陆广峰并表示欢迎。首先,陆广峰先从南海军事方面为大家讲解中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先进性。随后,陆广峰向同学们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特”点:起点、制度设计、理论认识。接着,陆广峰从历史方面向同学们纵向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对于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等的先进。紧接着,陆广峰横向对比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反映出中国的快速发展。随后,陆广峰通过举例说明党对中国事业的推进和贡献。在经历上,我国GDP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在科技上,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载人航天、量子通信、电子商务等不断发展,“互联网+”广泛融入各行各业;在民生上,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发展。最后,陆广峰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顺应时代潮流,用知识武装自己,坚定对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高度自信,争做新时代需要的人才。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学生思想觉悟,坚定了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的决心。为学院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