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力”的党课培训

作者:刘凯旋 李敏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
阅览次数:363

42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5号教学楼206教室举行专题三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力的党课培训。我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主讲人为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主持人由学工办王超老师担任。


培训伊始,王超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主讲人王仲孝并表示欢迎,王仲孝从三个方面讲了入党的条件。其中还讲到了孙中山的三民主义,从电视节目引出我们要为自己的政治理想奋斗一生。接着,他讲到了大学生要在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积极为发展党的工作做贡献,这才是一名准备入党人员应有的行动。紧接着,他还讲了大学生要服从党的指挥与领导,配合党的行动。随后,王仲孝强调了交党费的重要性,解释了交党费的原因和党费的用处。按时缴纳党费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具体表现,党费是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王仲孝提到履行党员和行使党员权利的正确做法,以及入党动机的有关内容,正确的入党动机可以激励人们,也是党员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最后,王仲孝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一起为党的发展做贡献。




本次培训使学员们对党员的条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学员们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力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