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度“五四青春榜样”表彰晚会

作者:刘凯旋 黄艳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览次数:417

42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院2019年度五四青春榜样表彰晚会,学院领导、班级导师和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出席活动并参与颁奖。

为更好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青年爱国主义思想和勇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同时也为进一步树立和宣传我院青年学生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学生积极进取、勤奋学习,促进优良学风院风形成,引导学生在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提出的“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等各方面全面发展,依据《数学与统计学院“五四青春榜样”评选办法》,学院开展了2019年度“五四青春榜样”评选活动。


经各班级团支部、个人申请及学院审核、评议、公示,确定信科16016个班级团支部为“优秀团支部”称号,统计17022个班级团支部为“特色团支部”称号,确定马莲晓等32名同学为“优秀团干部”获得者,韦数等65名同学为“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确定王一宇等10名同学为2019年度“五有标兵”获得者,王静等13名同学为“考研榜样”获得者,王亚楠等9名同学为“品学兼优榜样”获得者,亓玉宁等6名同学为“创新创业榜样”获得者,确定李光超等8名同学为“学生干部榜样”获得者,王成立等7名同学为“社会实践榜样”获得者,确定王晓瑜等6名同学为“社区公寓榜样”获得者,刘巧等6名同学为“优秀师范生榜样”获得者,确定朱凤君等7名同学为“新闻宣传榜样”获得者,丁祥等6名同学为“文艺体育榜样”获得者,确定艾麦尔·奥斯曼等5名同学为“民族团结榜样”获得者。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重温五四精神,就是为了让广大青年人能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行动力量。100年前,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在中华大地上轰然爆发。早在百年前,先进青年已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百年后的青年人更应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成为社会建设发展的栋梁。

晚会现场,节目演绎与表彰颁奖共同穿插进行,共分为“实践能力担责任”、“推陈创新长精神”、“专门知识富五车”、“身心健康展抱负”四个篇章。节目内容和形式紧扣晚会主题,借由小品、民族舞、朗诵、手语操、独唱与合唱等表达吾辈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勉励青年学生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用于担当时代责任;一如既往,冲锋在前,前仆后继,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继续奋斗。

习总书记说:“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上世纪那个年代,青年们智性勃发,血脉贲张,为济世救民,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五四青年演绎了最“燃爆”的青春,展现了最热血的担当! 

秉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家国同构,以复兴宏愿激发吾辈青年学生的道德感和神圣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籍此建立起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撑和奋斗动力。这是五四精神最大的当代价值,也是我们对五四运动100周年最好的纪念、对建国70周年最好的献礼。


责任编辑: